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新疆巩留:把做好群众就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1-01-22

2020年,巩留县坚持“扶贫必先扶志”的工作思路,把就业摆在突出位置,积极落实各项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确保以业安人、以业稳人。

位于巩留县塔斯托别乡伊勒格代村的冰雪运动中心,总体造雪面积约30万平方米,内部集滑雪、培训、赛事、餐饮、缆车观光等多功能于一体,设有高级道、初级道、儿童道和训练区,可同时容纳5000人滑雪戏雪。进入冬季,冰雪运动中心生意火爆,随之而来的用工需求,让附近的村民在这里找到了新的增收门路。春夏季,他们照常种地、搞养殖,冬天就到冰雪运动中心上班,增加收入。村民卡斯特力·巴黑就是伊勒格代村村民,经过培训,应聘到冰雪运动中心从事滑雪教练工作。他说:我之前没来滑雪场的时候,家里没有收入,我2018年来雪场当教练,每个月工资3000元,我来这上班很高兴。

目前,冰雪运动中心已相继开设滑雪场教练员、机械检修师、引导员、服务员等多个就业岗位,解决了附近富余劳动力就业困难。冰雪运动中心场地负责人李照明说:总体员工36人,都是伊勒格代当地的居民,在发展旅游业的同时,解决了当地居民的就业问题,增加了他们的收入。

嘉格森硅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巩留县规模最大的工业企业之一,共有员工330人,企业在解决群众就业岗位的同时,还提供食宿,让员工实现进得来、留得住、能发展。沙依兰木·艾沙江是巩留县提克阿热克镇提克阿热克村村民,之前都是在外零零散散的打工,收入一直不稳定,2020年,通过微信平台看到了企业的招聘信息,应聘到企业工作。沙依兰木·艾沙江说:“我现在一个月3200元工资,工作很轻松,我很满意这个工作。”

嘉格森硅业有限责任公司行政部负责人麦麦提热依木·麦麦提吐尔逊说:“2020年我们面对种种压力,持续提供就业岗位,做好人才引进工作,为我们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动力。”

今年,巩留县继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八个衔接”,抓好扶贫项目实施、贫困人口就业、扶贫产业发展,推进“输血”向“造血”转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