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贵州毕节:三举措抓实改革发展人才保障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1-01-22

毕节市三举措抓实改革发展人才保障。一是优化发展环境,全力构筑人才“磁场”。健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出台《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赢“113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毕节市加快推进人力资源开发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力资源开发工作格局。同时,建立人才跟踪服务“绿色通道”,落实人才各项待遇,实施“人才乐业工程”,畅通留才用才的“最后一公里”。2019年以来,发放人才绿卡379张,建成人才公寓600套,解决配偶安置11人。

二是加强外引内培,着力做大人才“增量”。建立健全人才引进机制,通过组织参加历届省人博会、开展高校巡回招聘活动、举办“脱贫攻坚专项引才活动”等,简化程序引进各类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抢抓统一战线帮扶和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实施“情系毕节人才回归计划”“雁归兴毕”行动和“同心智力支持工程”,全力打造人才聚集“洼地”。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模式,不断强化对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才、企业管理人员、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力度。截至目前,通过参加省人博会、开展高校巡回招聘等系列活动简化程序引进急需人才110人;累计促进57.94万人返乡就业创业,推动480所学校与广州402所学校结成帮扶对子,293个医疗机构与广州市122家医疗卫生机构建立对口帮扶关系;培训各类人员93.5万余人次,选派3500余名干部外出学习、开展专业技术员继续教育培训3万余人次。

三是激发人才活力,聚力释放人才“红利”。充分发挥各类专业技术人才的能动性,实施专业技术人员助力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鼓励专业技术人才领办农业产业发展项目,带领农村群众发展致富。按照“因地制宜、按需选派、上下联动、点面结合”的原则,围绕全市171个坝区和12大特色农业产业,实施科技联乡帮村、乡土人才扶贫带富、圆梦小康专家计划,着力解决产业发展技术难题及瓶颈,护航农村产业发展。截至目前,鼓励支持152名事业单位人员领办创办山地高效农业发展项目143个,带动1万余人就业,培育出“毕节大萝卜”、威宁“糖心苹果”等一批地方知名品牌成立产业扶贫技术专家组88个,选派2885名农技人员开展技术指导服务5.6万人次,技术培训24.1万人次,解决产业技术难题4300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