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九江: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1-01-22

2020年以来,九江市人社部门多措并举,通过强化机制、创新举措、定期督导等一系列措施,稳扎稳打全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强化督导机制。去年,印发了《关于下达2020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市直各有关单位补贴性培训计划的通知》,明确市直单位推进任务。通过对各县(市、区)实行每周一调度、每半月一通报的督导制度,对行动推进情况进行统计排序,对排名靠后的县、区进行提示和通报,有效调动了县区力量。

落实创新举措。8月,印发了《关于全面落实“以工代训”政策的通知》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以及吸纳退捕禁捕渔民就业的企业,推动企业员工依托工作岗位精进技艺。通过“以工代训”,助推企业发展。

开展线上培训。通过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集中宣传和上门宣介“线上培训”模式,目前已完成线上培训11833人次,发放补贴资金851.29万元,在全省排在前列。

去年一年,九江市人社部门扎实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充分发挥企业、社会机构等各方面作用,大力推进培训能力建设,拓宽覆盖范围,扩大培训规模,让更多劳动者从培训中受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