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陕西三原:大力推进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1-01-25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家进一步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力度,条件进一步放宽,补贴进一步提升。三原县积极落实国家、省、市有关“降、免、减、延、缓、退、返”政策措施,提高防失业、促就业、稳就业作用,帮助企业降低运行成本,扎实推进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各项工作。

为做好稳岗返还工作,中心逐级压实责任,安排专人“点对点”联系企业,提供“上门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解难题”精准服务;创新政策宣传,及时将政策向参保企业法人及经办人员进行精准推送,扩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知晓度,切实提高政策受益率,让更多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增强服务意识,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次数,推进“网上”经办方式,实现“让企业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的目标,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稳岗返还政策。

2020年,共对符合本稳岗返还条件的51户企业进行稳岗返还政策落实,累计发放稳岗补贴资金302.67万元,7710人受益。陕西宏远航空锻造有限责任公司有员工2122人,2020年度享受稳岗返还资金105.03万元。公司经办人贺敏表示:在新冠疫情影响下,企业经营遭遇困境,失业办高效实施稳岗返还政策,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及时雪中送炭,有效缓解了公司的经营压力,稳定了职工队伍,增强了公司战胜困难,逆势求生的决心和信心,助力公司取得“阻疫致胜”双线战的胜利,为公司完成生产经营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撑。

稳岗返还政策的实施,增强了企业获得感,稳定了就业岗位,有力推进了全县企业稳步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