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万载:举“三力”培育孵化基地促创业带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1-01-25

近年来,江西省万载县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创业孵化基地“政策给力、培训助力、服务尽力”三大举措,释放了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截止目前,该县有省级、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各1家,成功孵化120家小微企业,带动7500多人就业创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00余人。

政策给力。该县将创业孵化基地列为重大民生工程,出台了《万载县创业孵化基地认定和管理实施细则》、《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做好促进就业工作20条政策措施》等一系列文件,明确了在场地、水电、税费、奖补、用工、培训等方面的扶持政策,建立了人社、国土、电力、通信、市监、科技、商务等16个部门参与协作的工作机制,为创建创业孵化基地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该县认真落实创业贷款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入孵小微企业,在贷前调查、资金审批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适当提高放款额度,先后为63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00多万元, 发放市级、省级孵化基地的企业基地建设补贴260万元,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基地在线路改造、排污处理等费用需求。同时为孵化企业提供运行补贴150万元。

培训助力。该县加强与孵化基地业务合作关系,发挥创业孵化基地在设施、师资、服务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大力开展电子商务、创业培训、家政服务、花炮安全制作等培训业务。制定培训考核标准,并根据孵化基地完成培训情况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给予相关补贴。截止目前,共开展电商培训2133人,职业技能培训2165人,企业职工岗位培训6517人。

服务尽力。该县成立了孵化基地就业创业服务领导小组,为孵化基地及入孵企业提供政策咨询、用工招聘、创业贷款、技能指导等“一条龙” “一站式” 精准服务,印发《万载县创业孵化基地就业创服务指南》,通过电话、微信、上户等途径进行宣传,确保应知尽知。建立孵化基地空岗申报制,为企业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用工服务,累计为孵化基地企业招聘员工1800多人。同时,组建创业指导专家团队,定期为入孵企业在开拓销售渠道、产品设计创新、规避市场风险等方面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并提供“一对一”常态化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