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四川绵竹:做好春节期间农民工“就地过年”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1-01-26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之际,绵竹市积极响应防控要求,倡导农民工“就地过年”,以“六个一”为抓手,全力保障农民工在务工地过上一个暖心、安心年。

一封贴心的家书。绵竹市人社局、农劳办向外出务工农民工发出了一封倡议的信,倡导在外地务工人员就地过节,并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保护好自身安全健康;镇(街道)给在留在外地过年的务工人员的留守家属发出一封关爱的信,表达对他们的关心关爱,感谢其支持理解;留守儿童给在外地务工的父母发出一封感恩的信,表达疫情防控重于团聚,让他们放心在务工地过年免除后顾之忧。目前已发出家书500余份 。

一段深情的短信。向外出务工农民工和留在参加绵竹建设的农民工送上一段深情的短信,传递来自党委政府的问候,提倡外出的务工人员和留在绵竹的建设者在务工地就地过节,发送手机短信12万条。

一个暖心的邮包。依托驻湖北襄阳、贵州安顺劳务输出联络站,向远在他乡就地过年的农民工寄去精心准备的暖心邮包,邮包里装有家乡特产、暖心的保温杯,温暖的手套、实惠的政策、贴心的家书,暖心邮包带去了来自家乡人民的问候,提倡他们在务工地安心过年,目前已寄送暖心邮包60份。

一个真情的慰问。你在他乡还好吗?暂时的分离为了长久的团聚。为未回家过年的农民工家属送去真情的慰问,为她们精心准备过节食品、慰问信、新春福袋等物质,让远在他乡的亲人们放心的留在当地;为留守老人免费上门理发剪指甲,送上红红火火福袋;为留守儿童开展了以“暖冬行,护童心,共关爱”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和孩子们一起包饺子,赠送乐器,组建亲子乐队,并送上了新年爱心大礼包,慰问物资共300余份。

一份甜蜜的礼物。冬日岁寒,真情暖心。即使留守在异乡过年,同样是温暖的,通过技能培训后的学员,亲手为外地在绵竹务工农民工制作各式甜品送到工地,小小的工间餐代表“温暖在绵竹、他乡即故乡”的问候。

一张百万的保单。继续和邮政公司联合开展免费为农民工赠送新冠肺炎百万保险活动,这是我市继去年春节后给返乡农民工送新冠肺炎五项百万保险后又一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