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苏句容:优化服务 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1-01-28

就业是民生之本,位于“六稳”“六保”之首,而高校毕业生又是就业重要群体。为贯彻落实好就业优先战略,推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就业,江苏省句容市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用足政策、巧搭平台、创优举措,切实为高校毕业生敞开创就业大门,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

舞台+平台,就业门路更宽广

深入推进创业引领和就业促进计划,依托创业大赛和各类招聘,积极鼓励和支持更多的高校毕业生来句容创就业。连续6年举办创业大赛,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搭建舞台,共吸引了2000余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通过赛事奖励、项目扶持、场所孵化等举措,促使300多个大学生项目成功落户创业,带动当地就业千余人。疫情防控期间,坚持“点”“面”“屏”结合,通过开展市场招聘、校园招聘、网络招聘等,积极搭建人才供需对接平台,助力企业精准招揽高校毕业生,全年引进本科以上人才数达1500人以上。

见习+实习,就业渠道更畅通

人才中心将就业见习作为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的一项重要工作予以重点推进,先后认定120家企事业单位为就业见习基地,挖掘优质就业见习岗位1438个,涉及文教、卫生、金融、工程、材料等专业。组织线上线下集中双选对接活动8场次,累计组织482名高校毕业生和青年进行见习锻炼,有效满足和保障青年见习需求。此外,还加大与高校合作,组织南京、镇江、本地高校师生走进句容重点企业,支持通过建立实习基地、组织学子实习、合作办班等形式,吸引更多的高校毕业生来句就业。

津贴+补贴,就业局面更稳健

及时为引进的高校毕业生落实各项创业、就业和人才政策,助力毕业生更好地在句稳定创就业。连续11年实施政府人才津贴,为引进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连续三年发放每年1万元—5万元不等的生活补贴,近三年累计为166名高层次人才发放人才津贴355万元。加大对大学生初创项目的扶持力度,6年来累计为创业大赛总决赛166个获奖项目发放各类资金600多万元。及时为就业见习人员发放见习补贴和保险补助,每年合计100多万元。一系列津补贴政策的实施,对稳定就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服务站+工作站,就业服务更高效

以企业人才工作服务站和博士后工作站建设为抓手,大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为企业引进的优秀人才和高端人才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当期在全市75家重点人才企业设立人才工作服务站,并选派人才服务专员,切实为引进的毕业生提供政策宣传、待遇落实、职称评审、项目申报、档案咨询等一条龙服务。创成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1家,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7家,先后引进博士后13名,通过落实设站补助、项目科研经费和在站博士后生活补贴等政策,加大高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助力产学研合作成果的顺利转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