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新余:落实创贷政策 助力“六稳六保”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1-01-28

近年来,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始终把创业促进就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简化经办流程,提高服务质量,积极扶持个人创业、小微企业、促进就业基地等各类创业类型,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支撑作用,助力“六稳六保”工作。2020年,全区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4亿元,扶持、带动就业创业 5682人,创下历史新高。

新余市文特家具有限公司是渝水区下村工业平台的一家以生产家具制造、销售为一体的小微企业,在去年5月,企业面临着疫情带来的资金压力时,渝水区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伸出了援助之手,为该公司办理了400万元的政府贴息贷款,大大的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凭借着这笔资金,我们公司在南昌区域布局三家直营门店顺利开业,并且在工厂添加了新的生产设备,进一步扩大了公司规模,2020年全年营业收入在2019年基础上略有上升,为我们公司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经济基础”。新余市文特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说。

除了服务好小微企业外,渝水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还积极创新反担保方式,实现“诚商信贷通”模式。打破原有的“房产抵押或机关事业单位在岗公职人员担保”的担保方式,经过与渝水区质监局、银行沟通协商,对“星级诚信个体户”提出创贷申请进行审核,实行免担保免抵押,并根据个体户的资产实力、经营规模和资金需求发放贴息贷款。个体户廖武梅经营着一家五金店,因重症胰腺炎花费了近一百多万元,因病致贫,2020年店里资金周转遇到了很大的困难,渝水区创贷中心了解情况后,根据星级评定运用免担保免抵押的方式,给予了10万元的免息贷款,帮助廖武梅渡过了难关。

“我是因病致困的,去年开店就快要经营不下去了,渝水区创贷中心主动联系我,支持我10万元的无息贷款,非常感谢,使我用这10万块钱进了卫浴、龙头、PVC管、电线,这笔钱对我的帮助非常大,使得今年的生意还走的比较平稳”。廖武梅说。

为简化经办流程,渝水区创贷中心积极做好线上服务,采取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完成创业项目确认,对贷款申请、创业项目基本情况开展贷前调查,推行“不开会”审批,对续贷和一定额度内的新增贷款,采取逐级审批的简易程序进行办理,做到了“不见面”完成整个创贷申请、审批等办理流程,真正让创业者“不进人社门,贷到贴息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