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贵州大方:村民园区就业 织出美好生活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1-01-28

1月24日,天气晴朗,冬日的暖阳很让人享受,走进大方县黄泥塘创业园区“名门珍雅家纺厂”的车间,缝纫机发出嘟嘟声,车间员工正在埋头干活,忙得不亦乐乎。

工人们在赶制产品。

“名门珍雅家纺厂”的负责人叫万廷珍,是大方县黄泥塘镇甘棠村人,2000年到江浙一带打工,为了赚更多的收入,摆脱打工的命运,她加倍努力学习缝纫技术,并积极请教车间有经验的管理者关于企业管理方面的知识。

2013年,黄泥塘镇建了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的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家乡有了创业的条件,学到技术的万廷珍毅然回到家乡创业。同年8月8日,“名门珍雅家纺厂”在黄泥塘创业园区挂牌成立,她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进设备、安装、选择原材料、招工人等,万廷珍说:“农村里走出去的孩子,没有谁愿意过那背井离乡、漂泊的生活,我的心愿就是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让家乡更多的人能有事干、有钱赚。”

工人们在加工产品。

正在工作的黄泥村村民曾敏说:“我丈夫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劳动力,我自己身体也不太好,每天光是药都要花几十块钱,要不是在她们这里做,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有了收入就有了一份期待,生活才有希望。”

谈起工资,长期在厂里工作的村民蒋艳梅脸上乐开了花。她说:“2020年12月结算了一整年的工资,6万多块钱,我还是把活领到家里来做的,有这样的收入,很感谢我们万总,要不是有这个平台,我们哪有这样在家钱赚的机会?”

万廷珍说:“我们员工干活相对比较自由,其中有一半以上的是把活领回家去干,因为我们员工绝大部分是女工,为了方便她们照顾家里,我们只要她们把活干好,在哪里做都可以。”

据了解,名门珍雅家纺厂有效带动100多个家庭就业实现增收,特别是2020年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让这100多个家庭不用外出务工就近有活干、有收入,规范用工,科学防范,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双推进,实现了村民增收、企业增效。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厂就9台缝纫机9个人,条件也不算好,通过坚持和不断努力,几年以来,我们家纺厂从9名员工发展到130余人,这是我引以为豪的地方也是我坚持下去的源动力。”万廷珍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