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海南省人社厅召开“智慧就业”制度创新观摩座谈会

文章来源:本站编辑 时间:2021-01-28

1月26日,海南省人社厅副厅长李璟主持召开“智慧就业”制度创新观摩座谈会。海南省委深改办、海南省委农办、海南省统计局、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海南省人社厅机关相关处室、厅属相关单位和部分市县人社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联通公司演示了“智慧就业”全口径信息动态监测系统,介绍了手机信令大数据的收集范围、口径以及算法等支撑技术,全面展示该系统对我省就业区域分布、行业分布、重点园区、重点人群(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人员)等动态监测功能。各参会单位围绕该系统的数据质量、功能优化、运营维护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对该系统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李璟副厅长指出,大数据监测对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具有重要意义,要依托“智慧就业”信息系统建立健全就业风险应对体系,动态掌握我省就业状况与趋势,为防控系统性失业风险提供早期预警,充实就业调控的政策工具包,进而实现“一键就业”“一键服务”。

下一步,海南省人社厅将加紧完善“智慧就业”监测系统,并在此基础上开展就业工作的制度集成创新探索,积极开发“智慧就业”公共服务功能,为稳就业、促增长和推动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支撑。(就业促进处  王志宾  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