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当前位置:中国公共招聘网 >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 潜山:“冬闲”变“冬忙”充电提能助脱贫

潜山:“冬闲”变“冬忙”充电提能助脱贫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公示日期:至

返回原网站

眼下正值冬闲时节,然而在潜山市一些农村却看不到“闲人”,农民“猫冬”习惯已成为“过去时”,他们变着法地忙赚钱,冬闲经济在农村悄然兴起。

该市结合脱贫攻坚,充分利用冬闲黄金季节,积极发挥农村社区、村级活动场所、远程教育系统、广播等平台作用,进行致富新观念、新路子、新技术传播,发展冬闲经济。同时以当地致富能手为纽带,挑选一些适应性强、投资少、见效快、效益高的中小项目,为农户提供教、产、供、销全方位的服务,让农民在家就可以加工产品、得到实惠。眼下,编竹席、挖荸荠、育鲜花、采食用菌、做菊花茶……处处可见农民忙碌的身影,也成为乡村振兴的一道靓丽风景。

槎水镇木岗村有生产粉丝传统,据了解,每年冬至后,农家便开始忙着收购红薯加工淀粉和粉丝,直到年边,红薯用量一般在3万公斤以上。由于是传统手工产品,加上又是年货必备,因此粉丝往往供不应求,几乎足不出户便能户均增收几千元。黄柏镇袁桂村有食用菌大棚70多个,乡亲们忙着搬菌棒、采菌菇,冬日里一片热火朝天景象。目前,该市共有食用菌经营主体21家,发展食用菌270万棒,产值约2000多万元,通过吸纳就业、入股分红、土地流转等方式带动贫困户76户。

同时,该市农机部门和乡村加强农闲季节的农机检查、维护和保养,加强农机维修网点的检查,确保农机维修网点的设备、设施、人员、场地和配件质量及管理规范等符合有关规定,落实农机维修质量保证期制度;发挥乡镇农机管理服务站、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的作用,加大对农机维修和驾驶操作人员的技能培训,举办农机维修技术培训班和知识讲座等活动,提高农机手维护保养操作技能。(余龙生 储北平)




本篇浏览次数:
 
 

录取人数:0

发布日期:

2021-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