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新蒲新区:山堡村73户脱贫户喜领分红款

文章来源:遵义日报 时间:2021-02-03

“能领到合作社集体经济的分红款真是太高兴了……”近日,新蒲新区永乐镇山堡村哨上组的脱贫户赵定强十分开心。

两年前,山堡村开始筹建村集体合作社,号召当地群众种植辣椒,并在当地政府的协助下建起了一个千余亩的有机辣椒种植基地。山堡村村委会召集全村7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会,给每一户都发放了合作社《社员证》,并承诺村集体经济有了收益,村委会就每年按人口给每一户贫困户分红。

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村支两委认真谋划,积极探索助农增收致富之道。2020年山堡村辣椒产量达到120余万斤。通过土地流转,2020年山堡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了10万元。

去年,赵定强家种了20多亩辣椒,收获了8000多斤干辣椒,获利近7万元。令他没想到的是,两年前村委会在会上说的话也兑了现。他们一家发展产业的信心更足了,新的一年,他家打算承包更多的土地种植辣椒。

据了解,目前山堡村扶贫干部一一入户,把村集体经济分红款送到了73户脱贫户家中。(张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