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安徽宣城 学党史担使命 打造人社铁军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2021-03-31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安徽宣城市人社局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既抓好规定动作的落实,又积极创新自选动作,围绕全市“学党史 铸铁军 开新局”专项行动,结合人社工作实际,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学党史 担使命 打造人社铁军”主题实践活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高站位谋划 精心安排部署

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今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编制工作方案。印发《宣城市人社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制定市人社局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安排和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确定分解每月每周学习重点计划,细化分解全年八大项重点工作,明确每项工作的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间节点。强化责任落实。成立以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具体组织实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组建工作专班抓好责任落地。

高质量组织 抓实党史学习

牢牢把“学”作为重要前提,把“实”作为基本要求,在研究谋划和推动落实上,注意全方位多层次系统性地抓好党史学习。

坚持重点与全员并进。针对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分层确定学习重点,制定学习计划,采取自学、集中学、办读书班、组织专题宣讲、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会等方式紧密结合。聚焦“关键少数”,突出抓好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教育,同时为全体党员购买学习书目,做到人手一套全覆盖。目前,已召开3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史,并拟围绕党史内容开展一次学习研讨交流。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读书分享活动”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坚持学习与教育并举。制定全年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表,明确每月学习重点、学习篇目、学习形式。同时结合宣城红色基因,以新四军精神为红色教材,拟于7月上旬,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赴泾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参观瞻仰新四军军部(中共中央东南局)旧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进行现场教学。

坚持内省与外宣并行。一方面,把学习党史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以学促思,以学促知,以学促行,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另一方面,加大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营造浓厚氛围。每周定期报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信息,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高标准落实 突出亮点特色

锚定“七学七新”开展大学习。弘扬新四军“绝对忠诚、矢志不渝”的铁一般信仰、“听党指挥、报国为民”的铁一般信念、“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的铁一般担当、“清正廉洁、令行禁止”的铁一般纪律、“军民一心、共同战斗”的铁一般团结的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七学七新”,即学出政治能力,展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新境界;学出知行合一,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宣城人社生动实践的新成效;学出担当精神,展现敢为人先、奋勇争先的新作为;学出为民情怀,展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新作风;学出斗争精神,展现直面问题、防范重大风险的新突破;学出过硬本领,展现面向高质量发展勇挑重担的新能力;学出纪律严明,展现讲纪律、守规矩、风清气正的新面貌。

围绕“三问”开展大讨论。围绕“我给单位做了什么?我能为单位做什么?我如何为单位做得更好?”三个问题,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深入开展大讨论。要求做到“三个一”,即开展一次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的大讨论;每人撰写一篇剖析文章;开展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指导每个党支部,并进行点评。

聚焦“十件实事”开展大实践。坚持从群众需求出发,谋划围绕社保卡“一卡通”、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保就业政策宣传等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关联的十项重点工作,作为人社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十项清单,制定务实举措,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同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学校、园区、企业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同时,宣城市人社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的重点工作统筹推进落实。把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的标尺,主动顺应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人社领域“十四五”规划和今年“1567”人社总体工作思路,不断增强工作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