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九江市:留得住 重培养 用得好

文章来源:九江市人社局 . 时间:2021-04-06

近年来,九江市围绕“工业强市”发展战略,通过健全一系列企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机制,聚焦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发展,创新机制,夯实队伍,取得良好成效。

创新机制。积极探索建立以品德、能力和业绩为导向,重在行业内和社会认可的专业技术人才评价机制。破除学历、资历、论文、外语、继续教育等限制和论资排辈的思想观念,为有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申报职称开通“绿色”通道, 已有2人成功申报正高级工程师,5人成功申报高级工程师。开展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直接评定高级经济师职称工作,2名企业高管人员获评。

正向激励。在企业资质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各类人才评选、项目资质中,向职称工作成绩突出的企业倾斜。鼓励和引导企业建立职称晋升激励机制,将职称评审工作与企业内部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相衔接,将职称评审结果与职务晋升、绩效、薪酬待遇等挂钩,通过职称评价服务搭建企业人才成长阶梯。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对取得高级职称的企业专业技术人才给予奖励。以九江市湖口县为例,当地企业对取得高、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人员,按照每人每月1000元、500元、300元的标准在正常工资中予以发放,从而推动企业人员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的良性发展。

自主评审。为激发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业活力,突出企业作为用人主体在职称评审中的主导作用,九江市主动对接、积极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自主评审工作,九江萍钢钢铁有限公司率先在当地非公企业中开展自主评审工作。

通过健全企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机制,九江市实现了企业专业技术人才留得住、重培养、用得好,为企业巩固提升了发展后劲,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利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施雪 王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