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新疆塔城:聚焦“三力”助推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2021-06-02

今年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地区人社局严格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强化政策落实,创新工作思路,探索有效途径,聚焦“三力”,有效助推乡村振兴。

以政策落实为乡村振兴“添动力”。强化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力度,及时发布《网上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操作指南》,详细介绍申请步骤,有效扩大宣传面;鼓励支持有创业意愿、具备创业能力、符合贷款条件但缺乏创业资金的各类人员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截至目前,已发放创业贷款31笔,贷款金额383万元。

以技能培训为乡村振兴“添智力”。坚持从农村劳动力实际需求出发,着力打造“一村一品”精品培训,有针对性地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实现培训与岗位精准对接,全面提升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截至目前,职业技能培训105932645人次。

以岗位开发为乡村振兴“添活力”。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城镇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等重点群体为重点,持续做好就业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全地区共举办招聘会61场次,共有740家企业参加,发布招聘岗位9134个,实现新增城镇就业8198人。(柯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