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敦煌: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 开创稳保就业新局面

文章来源:敦煌市委宣传部 . 时间:2021-06-0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敦煌市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围绕人民群众新期待,紧盯民生福祉,积极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切实保障居民就业、企业用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敦煌市以“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乡镇巡回招聘会”等专项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就业政策落实服务落地”专项行动,全面梳理就业创业各项政策,形成政策清单和服务清单广泛对外宣传。同时,深入乡镇村组开展就业政策宣讲活动6场次,通过短信、上门宣传等途径,推送政策宣传短信5000余条,发放政策宣传资料4000余份,走访各类企业123(),开展招聘用工服务300余次。

敦煌市积极利用掌上敦煌客户端、敦煌人社微信公众号、敦煌市人力资源市场等平台渠道,“线上线下”齐发力,搭建多方位用工服务平台,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7场,提供就业岗位6300多个,达成就业意向524人。同时,聚焦疫情对工业经济带来的冲击和影响,为60户重点工业企业制定“一企一策”帮扶措施,确定用工帮扶联系人,及时对接复工企业用工需求,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用工方面的困难,推进重点企业实现复产、稳产。

敦煌市聚焦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织牢“政策网”“保障网”“服务网”,全力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建立健全零就业家庭动态管理帮扶机制,做好就业援助对象认定工作,根据需求实施精准帮扶,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重点针对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技能、送服务跟踪帮扶,组织参加技能培训、创业培训以及各类招聘活动,帮助其实现灵活就业、自主创业,已帮助132名失业人员和28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

敦煌市聚焦企业稳岗留工,继续落实“以工代训”和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政策,把“以工代训”作为稳岗留工送培训的重要举措,延长“以工代训”的实施期限至今年12月,优化经办服务,做好“以工代训”各项服务管理工作,推行“打包办”和“快速办”,提高审核发放效率,确保稳岗留工见实效。今年以来,开展“迎新春 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遴选推荐“中国职业培训在线”“技能大师在线培训”等54家线上培训平台机构,鼓励各类企业对留岗职工提供精准化、针对性培训服务,开展灵活多样的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努力实现“留岗一人、培训一人”。截至目前,5户企业343人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1户企业27人开展了“以工代训”培训。(张晓亮 朱志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