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全省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开展 “走流程、办实事、促对接”体验活动

文章来源:人才中心 . 时间:2021-06-10

为不断优化服务体验,积极促进供需对接,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日前,省人社厅印发通知,决定在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开展“走流程、办实事、促对接”活动。

活动要求各市、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带头,在人社部门所属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窗口,通过体验招工、求职流程,发现“堵点”“痛点”,深入了解“招工难”“就业难”根本原因和改进需求,以问题促整改,不断优化群众办事体验,切实提升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效能和水平。

体验活动重点围绕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的招聘、求职服务,兼顾对本单位需重点督促落实的政策举措、其它服务事项开展,采用以企业HR经理和求职人员身份走流程、以工作人员身份坐窗口、跟访服务对象、召开座谈会、服务调研等体验方式,通过线上、线下两个途径,从咨询、受理、办理、反馈、查询等全链条开展“走流程”工作,体验招聘求职事项能否问明白、跑明白、办明白。活动重点体验办事流程是否精简清晰合理、办事指南是否清晰准确易懂、所需材料是否科学合理且方便获取、配套服务是否便民且落实到位、服务窗口协调运转机制是否完善、办理成效是否满意等具体事项。

活动强调,我省各级人社部门要把此次体验活动作为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加强人社行风建设、提升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效能、服务稳就业保就业的一项具体举措切实抓紧抓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对发现的问题或相关需求,要立行立改或制定整改计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