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百年党史催人奋进 奋斗脚步永不停歇

文章来源: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2021-06-11

63日,省人社厅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省委党校社会与文史教研部朱宏才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厅党组班子成员和厅系统党员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耀华主持会议。

朱宏才教授以“百年党史百年看”为主题,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救亡图存并成功的历史,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党员干部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辉煌业绩和宝贵经验提供了重要参考,有力助推厅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度拓展。

专题讲座结束后,顾耀华同志代表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就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举思想旗帜,深化理论武装。严格按照《厅党史学习教育周学习计划》,科学统筹、压茬推进,及时查摆本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在抓好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同时,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严防出现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二要厚植为民情怀,化解民生难题。紧紧围绕“贯彻总要求、检验精气神”主基调,花气力、下功夫抓好我厅4个方面20个重点项目落实落地。自觉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督办清单”“履职清单”;广泛开展“为民办事在一线、化解民忧零距离”承诺践诺,“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请放心”岗位建功立业活动,确保办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事,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三要坚持蹄疾步稳,推动工作落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和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座谈会精神,按照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做实规定动作,做亮、做特、做精自选动作。要加强督导,及时纠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党组织落地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