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浙江建德 企业扫一扫 大师“码”上来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 时间:2021-06-21

本报建德讯 (通讯员 何向群)“太意外啦!没想到今天扫出个技能大师来,还是免费的。”被智能设备故障困扰了好几天的浙江建德市新安江新建印务有限公司的暨彩梅,在技能大师手到“病”除后,感激地说。

企业有需求,大师有技能,如何实现供需之间的精准对接?近日,建德市人社局积极搭建技能服务平台,建立“企业点单,大师买单”的线上服务模式,切实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设备维修、技术人员短缺等实际困难。平台汇集了69名大师、首席技能等高技能人才,提供化工、电工、钳工、汽车维修、园艺、中式烹调等13个技能种类的“技能服务清单”,通过扫码、微信平台进行线上预约、线上点单、线上咨询、线上指导,并实时通过“问卷星”汇总的需求数据变化调整服务方案,在企业“需求”和技能“服务”之间架起了良性互动的平台。

“线上技能服务平台的创建,有效提高了技能服务的精准度,克服了原来技能供需信息不对称、服务滞后等问题,推动了政府职能服务数字化水平的提高。”建德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67家有技能方面需求的小微企业通过线上预约完成了“进场”,助力企业解决了37个包括设备维修、技能人才培训、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需求,在实践中彰显了平台“技能即时共享”的服务理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