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浙江湖州 打造“产业+人才”协同发展生态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 时间:2021-06-22

本报湖州讯 (通讯员 湖组轩)在刚刚召开的两院院士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地区要立足自身优势,结合产业发展需求,科学合理布局科技创新。近年来,浙江省湖州市围绕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做强人才链、激活创新链,形成了产业集聚人才、人才引领产业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湖州已集聚规上汽车制造企业110家,省级以上企业创新平台17家,实现产值超400亿元。

靶向引才,实现才企对接更精准。举办新能源智能汽车创新峰会,通过发布“中国新能源智能汽车创新企业榜单”、举办产业技术论坛等举措,提升湖州对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影响力。自65日峰会召开以来,湖州市长兴县已对接高层次人才项目32个,达成合作意向9个。

揭榜挂帅,实现技术攻关更高效。积极发挥企业出题者作用,面向全球发布包含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在内的关键核心技术需求榜单,进一步完善征榜、张榜、揭榜、竞榜、奖榜等机制。截至目前,已发布新能源智能汽车相关领域技术问题65个,揭榜项目15个,攻克技术难题9个。

协同创新,实现技术共享更便利。打造新能源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构建以中俄新能源材料技术研究院为支撑,天能、超威等头部企业引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相互协同的创新联盟。目前,该中心已集聚新能源领域工程师59人,拥有先进科研仪器400余台套。2020年,累计为长三角新能源企业提供技术服务1433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