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昆明市人社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文章来源: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时间:2021-08-1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8月9日上午,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唐琪同志主持,昆明医科大学马列学院袁泽民副教授、博士作宣讲辅导,局党员干部近120人参加。

袁泽民副教授结合自身的学习研究,以详实、丰富的历史资料,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时期划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提炼概括出九个方面的成功经验、中国共产党的政党自觉、“走自己的路”看作全部理论和实践的立足点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阐释,为党员干部作了一堂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宣讲辅导。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宣讲,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下一步将结合工作岗位实际深入学习领会、搞好转化运用。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是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迅速兴起热潮,把思想意志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重点,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真理,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人社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加深理解、领会和把握。

会议要求,要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交流研讨、宣传阐释、专题宣讲等方式,各党组织开展不少于2次集中学习、交流心得,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讲授1次专题党课,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课”“主课”、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组织学习研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知识竞赛、主题演讲、读书会等活动,扎实推进“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干部规划家乡”等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不断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