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山西阳城 省校合作激活人才引擎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 时间:2021-09-08

本报阳城讯 (通讯员 阳才轩)今年以来,山西阳城县以省市深化省校合作战略为契机,积极鼓励支持牵头职能部门、龙头企业与高校交流合作,集中打造一批就业创业、科研、科技成果转化等系列平台。

依托现有山西瑞亚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山西农业大学共建的“生物医学科研教育实习基地”,IVD核心原料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积极扩展科研项目,促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

以科技夯实传统产业“根基”为突破口,在煤层气领域与太原理工大学签署了共建“阳城县绿色开采及煤层气综合利用研究院”协议,在陶瓷新材料与智能装备领域与中北大学签署了共建“中北大学-阳城县陶瓷新材料与智能装备产业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书。

围绕煤层气开发利用、陶瓷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产业领域,开展产业前瞻性技术、共性基础技术和应用技术研究,积极推进对产业发展有重大推动作用的关键先进技术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让产才学深度融合、多点开花。

在此基础上,依托高校人才资源、智力资源,推动各领域与高校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在上海等高校密集城市建立联络站,方便高校对接,提高响应速度。“借力”高校智力支撑,共建智库合作基地,针对不同专业大学生开发各类实习实训岗位,鼓励支持县域内众创空间、星创天地、招才引智示范基地等创新创业载体,各类企事业单位入校宣传,展示支持政策,吸引高校人才到阳发展,进一步激活人才引擎新动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