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读懂塞罕坝精神的时代价值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 时间:2021-09-06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塞罕坝机械林场考察时强调,塞罕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组成部分。全党全国人民要发扬这种精神,把绿色经济和生态文明发展好。党员干部要读懂“忠于使命、艰苦奋斗、科学求实、绿色发展”塞罕坝精神蕴含的时代价值,让塞罕坝精神薪火相传。

孕育对党忠诚、忠于职守的政治品格。对党忠诚是塞罕坝精神的核心。塞罕坝林场几代党员群众听从党的号召、响应党的召唤,他们始终牢记“为首都阻沙源、为京津涵水源”的重托,在荒原上“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新时代赋予新使命,党员干部要传承和发扬塞罕坝精神,永葆革命理想大于天的坚定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血、汗水、生命践行对党忠诚、为民负责的光荣使命,书写青春无悔的动人篇章。

涵养攻坚克难、苦干实干的奉献精神。面对高寒、高海拔恶劣环境的困扰,塞罕坝人没有被困难所击倒,而是选择直面困难、苦干实干,不仅克服了吃、住、行、医等生活难题,还攻克了一项项技术难关,让塞罕坝成为“河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鸟的天堂”。党员干部要从塞罕坝精神中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主动到基层一线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困难面前不低头、矛盾面前不退缩,敢啃“硬骨头”,敢打攻坚战。

培植久久为功、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从茫茫荒原到绿色海洋,塞罕坝半个多世纪的生态变迁,是一曲忠于使命、无私奉献的壮歌,更是一部持之以恒、艰苦奋斗的传奇。自1962年建场以来,几代塞罕坝人久久为功、接续奋斗、艰苦创业,创造出“人间奇迹”。我们要像塞罕坝人一样,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作者单位: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