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逛夜市、找工作,当阳借力“地摊经济”打造“人才夜市”

文章来源:当阳市人社局 . 时间:2021-10-14

“夜间经济”与“人才经济”碰撞,会擦出怎样的火花?930日晚七点至九点,当阳市人社局在雅斯广场成功举办2021年“就业家企通”金秋招聘夜市暨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活动。

此次招聘,针对高校毕业生返乡求职成本高、路途远等“痛点”,抓住节前有利时机,充分利用市中心人流量大、广场开阔、氛围轻松等特点,让企业像摆地摊一样亮出岗位薪酬,求职者像逛夜市一样寻找发展机遇,并创新采用线下“夜市招聘”+线上“同步推送”的方式,持续扩大影响力,“筑巢引凤”力促“人才回家”。

“这种招聘方式接地气、有新意,求职氛围还轻松,太适合我们刚刚毕业的学生了!”今年毕业于长江大学的小周说。此前,他参加招聘活动,情绪容易紧张。今天一边逛夜市一边找工作,使他放松了心态,顺利和华强化工达成就业意向,成功应聘仪表工岗位,月薪达6000元。据悉,此次招聘活动吸引了华强化工、史丹利化肥、东田微科技等14家企业参与,提供外贸业务员、储备干部、质检员等698个就业岗位。活动线下吸引600余人进场,现场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册400余份;线上直播吸引11.68万人观看,5790人点赞,2675人留言互动,共促成153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今年以来,当阳市人社局大力实施“就业家企通”专项行动,累计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26场,提供就业岗位1.07万个,助力134家企业招贤引才,促成7732人达成就业意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