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袁州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袁州区人社局 . 时间:2021-10-22

宜春市袁州区全力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开展创业致富、培训提质、安置兜底等行动,努力促进群众就业增收,为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该区人社部门扎实开展高质量就业试点创建工作,着力打造区级高质量就业乡镇(街道)和高质量村(社区),全力推动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持续稳定增收。截至目前,全区城镇新增就业5888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815人;全区18767名脱贫劳动力已就业14957人,就业率达到80%。

该区将创业培训送进乡镇,创业课堂延伸至“田间地头”,增强农村创业者的信心和能力,同时,提供贷款支持,搭建创业载体,优化创业服务,带动返乡农民工就近就业、勤劳致富。今年以来,全区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505万元,直接扶持1364人,间接带动7858人。

此外,该区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三年计划。2021年计划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万人次,同时扎实做好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大力创建就业扶贫车间、就业示范基地等载体,着力开发乡村就业扶贫专岗,努力落实外出务工交通补贴的发放,帮助农村劳动力稳业增收。截至8月底,全区56个就业扶贫车间(示范基地)吸纳脱贫劳动力446人,开发就业扶贫专岗2062个;为4256名外出务工人员发放转移就业交通补贴共计200.72万元。(刘梅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