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之十一:我省加速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

文章来源: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居民养老处 时间:2021-10-22

今年5月,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2021年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省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

据悉,为支持巩固提高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水平。《通知》明确今年我省将继续加大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的投入,省财政年支出增加3.2亿元,将我省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再提高5元。这一举措将切实惠及527万待遇领取对象。

另据了解,根据中央精神和国家政策,省人社厅还鼓励引导各地结合实际自行提标。景德镇、鹰潭、赣州、南昌、九江、抚州、吉安市7地先后推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提标工作。如赣州市今年基础养老金从每年115元提高到135元,参保群众纷纷表示,钱多了,养老更踏实,孩子们的负担也更轻了。其他设区市也有整体提标计划,正在加紧推进。截至目前,各地政府财政每年新增投入近7亿元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惠及80个县(区)、337万待遇领取对象。

通过省级层面及7市共同推动,全省财政每年新增投入过10亿元,城居保待遇领取水平今年以来提高10%以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