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辽宁葫芦岛:人社局推出“政策找人”工作模式

文章来源: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2021-12-06

“从来没想到过,人社部门能把工作做到这个份儿上,主动把钱送到我们企业手上,真是太意外、太感动了……”1125日,葫芦岛港物流有限公司劳资员王女士捧着准备送给市人社局的锦旗激动地说。

“像我这样的条件,想找一份合适的工作,真的很难。市人社局相关部门对我们不离不弃,想了很多办法帮我们学技能、找岗位,是真心真意为老百姓办实事!”赵女士道出了众多就业困难人员的心声。

年初以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社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稳就业保就业,聚焦群众和企业关心期盼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持续完善政策、不断强化服务,全力以赴减负稳岗扩就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企业的困难事。

葫芦岛港物流有限公司和求职者赵女士都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受益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并不知晓政策的情况下,送上门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让葫芦岛港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既深感意外又十分惊喜。这笔额外收入,对于这个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来说,一定程度上确实缓解了资金问题。同样,安置赵女士上公益岗位,既解决了家庭的实际困难,又化解了一定的社会矛盾。

市人社局作为重要的民生保障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工作中一马当先、作出表率,聚焦企业群众关心关切问题,一举打破原有“坐等上门”工作模式,推出主动式“政策找人”服务,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群众“零跑腿、不见面、享政策”,不断提升服务对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其实,“政策找人”这项创新之举,市人社局在一年多前就进行了先行先试的探索。

去年新冠疫情发生后,按照全市稳就业工作部署,市人社局推出了200人以下企业“免申即享”稳岗返还服务,主动比对信息、协调审核,使企业零申报、零跑路即可享受政策,再也不需要花时间跑申报、跑审核了。截至目前,市人社局通过“政策找人”主动为3439户企业发放稳岗资金644万元。在便民服务方面,通过优化工作流程、强化信息化应用,主动为15.2万失业职工缴纳医疗保险,为5.2万人次发放临时价格补贴,为1.6万人次发放社保补贴,主动安置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183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