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浙江慈溪“星期日工程师”纳入党委联系专家服务范围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2022-01-17

本报慈溪讯 (通讯员 陈侃)近日,浙江慈溪公布第一批“星期日工程师”名单,着力拓宽人才引进渠道。2021年以来,浙江慈溪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全面承接上海、杭州等人才资源的“溢出效应”,建机制、搭平台、优服务,充分调动企业借智解决技术难题的积极性,让“星期日工程师”不断迸发活力。

建立引才机制。出台《“星期日工程师”遴选支持暂行办法》,支持、鼓励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在不改变和影响与所属单位人事、档案、户籍、社保等关系的前提下,利用节假日或业余时间来慈溪担任非公企业技术顾问、特聘专家等,常态化开展创新创业服务。

搭建合作平台。依托宁波智能家电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建成人才数据库和集展览展示、创新服务、成果转化、教育培训“四位一体”的人才综合工作平台。联合行业协会、重点企业开展“揭榜挂帅”攻关行动,累计开展技术难题帮扶39项,服务企业近百余次。

做好服务保障。将“星期日工程师”支持专项入选人才纳入党委联系专家服务范围,设立“一站式”服务通道,明确其在扶持激励、培训研讨等方面可享受的服务。鼓励申报“上林英才”计划及上级重大人才专项,对入选“上林英才”计划的“星期日工程师”在项目资助、创新基金投资额度、贷款贴息及上市个人奖励等四个方面分别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资金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