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东和平县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提至2000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2022-01-27

本报和平讯 (通讯员 黄永锋)发布人才政策“智享十条”,成立县级人才发展基金,设立“和平县引才使者”……近日,广东和平县召开县委人才工作会议,并举行了系列人才活动,以满满诚意引进人才。

和平县是粤北山区县,受经济社会发展条件制约,人才引进非常困难,引进的人才往往在服务期满后就会通过各种方式调离。为了解决人才引不进、留不住的问题,此次发布的人才政策“智享十条”明确:根据人才所学专业和求职意愿,可进行二次选岗,让引进人才能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学有所用。提升人才待遇,将根据人才学历等条件给予相应生活补贴和购房补贴。工作单位不能提供住宿的,将视情况安排入住人才公寓。为引进人才发放人才服务卡,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和符合投靠条件的双方父母可随迁落户,享受绿色通道服务。

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县财政下拨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从每年的100万元提高至2000万元。人才工作会议当天,还以爱心企业和单位捐赠的212万元作为启动资金,成立了全市首个县级人才发展基金。目前,基金已认捐超过1000万元。

以才引才,设立“和平县引才使者”。为提高人才引进的精准度,聘任在外地求学、工作的和平籍高学历人才在珠三角经济发达地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人才集中地宣传推广人才政策,吸引更多外地人才到和平就业创业。本次引进签约高学历人才中,有8名是“引才使者”介绍的,充分彰显了“引才使者”的引才作用。

在人才签约仪式上与22名高学历、高职称人才签约,数量超过和平县现有高学历人才的总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