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甘肃2022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对接交流活动启动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2-01-26

中工网讯 据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消息,近日,吉林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吉林省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实施方案》,提出在全省范围全面启动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

期间,全省将重点开展“六大行动”,一是围绕完善公共就业服务制度体系,开展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推进行动;二是围绕提升免费招聘服务供给和匹配,开展公共招聘服务升级行动;三是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精准就业帮扶,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四是围绕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开展劳动者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五是围绕助力企业发展,开展企业用工服务保障专项行动;六是围绕促进灵活就业和新业态发展,开展灵活就业人员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保障行动。

据悉,到2025年末,使均等化、广覆盖的公共就业服务制度更加健全,标准化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就业服务队伍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形成吉林特色公共就业服务品牌。街道、乡镇、社区服务平台覆盖率达到100%,行政村服务平台覆盖率达到95%以上;线上一体化服务平台功能持续优化,乡镇以上服务平台联网率达到100%,规上企业“96885吉人在线”服务平台入驻率达到100%;每个市(州)至少建设1-2个规范化的实体零工市场;公共招聘对接渠道更加畅通,人员岗位匹配度逐步提升,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对就业服务满意度保持较高水平。中工网讯 据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消息,121日下午,由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定西市人民政府主办,定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陇西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甘肃省2022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对接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定西市陇西县人民广场举行。

今年“春风行动”的主题是“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为期3个月。全省将通过统筹岗位信息推送、东西部协作推进、技能培训开展、权益保障维护等一系列有效措施,为用人单位和就业人员搭建平台,确保因疫情滞留就业地的务工人员留岗有关怀;确保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返乡农民工,特别是脱贫劳动力、易地搬迁安置区劳动力和大龄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就业有帮扶;确保各类用人单位用工有支持。推动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实现春节后务工流动有序、企业生产有序,为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甘肃省人社厅要求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好“因地制宜稳岗留工、引导有序外出务工、促进就近就业创业、组织专场招聘活动、强化服务培训维权、支持重点企业用工”六项重点工作。各劳务输转行业协会、中介机构、劳务经纪人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强与省内外用工企业、劳务基地、帮扶单位的常态化联系,及时为群众提供用工信息,让广大务工人员共沐春风、共话发展。东西部劳务协作用工企业代表、海信视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定西、陇南两市组织动员群众外出务工的措施和公司激励、培养、关爱职工的做法经验。100余家省内外用工企业现场开展招聘,受疫情防控影响,有500多家企业提供岗位3万多个,委托承办单位进行宣传推介,应聘求职者现场达成意向性协议2000多人。

全省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以及大部分县区同时启动开展了“春风行动”,积极搭建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精准岗位对接平台,春节前,将主要以抖音、微信直播等方式开展“直播带岗”、就业“触屏可及”就业信息展播等活动,以线上方式详细介绍企业类别、招聘岗位、需求专业、招聘人数、薪金待遇等情况,以及就业和培训政策宣传、求职创业指导等,为求职者和用工企业提供有质量、有效率、有温情的就业帮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