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本溪:聚集便民利企破解“急难愁盼”

文章来源:本溪日报 时间:2022-03-09

本溪市人社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标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出就业兜底安置、防范化解养老金支付风险、优化人社营商环境等民生实事项目22个。启动“人社局长走流程”活动,30余名人社领导干部走进窗口一线共发现问题38条,收集意见建议25条,提出整改措施50余条。开展党员干部“五进”活动,进大厅征集意见建议80多条,进企业解决问题30多个,进讲堂宣讲党史知识50余次。

持续开展“智慧人社”信息系统建设工作。系统以人民为中心,以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第一评价标准。41日,“智慧人社”线下服务系统开始试运行,经过6轮梳理,确定服务事项301项。完成了与省集中平台及本地系统等对接、联动工作,实现业务档案一体化。开发完成人社网厅,智能监控上线10个主题,上线功能90项。目前,系统运行平稳,“智慧人社”顺利运行,开启了便民利企的“智慧”服务时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