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贵州:2022年计划募集不少于1.5万个就业见习岗位

文章来源:央广网 时间:2022-04-12

近日,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贵州省发展改革委等十二部门印发《关于实施青年就业见习万岗募集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2022年贵州全省计划募集不少于1.5万个就业见习岗位。

 

《通知》指出,此次见习对象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岁至24岁失业青年,艰苦边远地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可扩大至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中职毕业生。见习时间为3个月至12个月,最长不超过一年。

据了解,本次就业见习实行分级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省本级对生产经营场所驻地在贵阳市内的用人单位,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适时、适量组织开展就业见习工作。驻地在贵阳市内的国家级、省级就业见习示范基地,可择其一参加贵阳市就业见习计划或省本级就业见习计划;驻地在贵阳市外的国家级、省级就业见习示范基地,按属地管理原则参加当地就业见习计划。

《通知》明确,见习人员生活补助费中最低工资标准的60%可从就业补助资金中列支;对见习单位留用见习期满人员的按500/人标准给予单位一次性补助,对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50%以上的见习单位,适当提高见习补贴标准,按最低工资标准的80%进行补贴;见习单位支出的见习补贴相关费用,不计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符合税收法律及其有关规定的支出,可以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同时,按照国家和贵州省有关规定开展国家级、省级就业见习示范单位(基地)评选,优先激励参加本次计划并表现突出的各类单位,认定为国家级、省级就业见习基地的,分别从就业补助资金中给予10万元、5万元一次性补助。

就业见习是组织高校毕业生等青年进行岗位实践锻炼的就业准备活动,是帮助青年人积累工作经验、增强实践能力、促进实现就业的重要举措。《通知》还就推动见习线上经办、规范见习单位管理、抓好见习岗位募集、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强化见习工作指导、落实见习经费保障等六个方面出台有力举措,对落实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全力推动此次贵州省青年就业见习万岗募集计划走实走深。(记者张翼晶 见习记者任振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