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苏:近百镇江民营企业云聘“直播带岗”

文章来源:金山网 时间:2022-05-23

金山网讯 “今天非常荣幸地请来曹局长为我们企业进行云推荐。”昨日上午,在江苏省民营企业云聘直播大会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镇江分会场招聘会上,江苏蓝圈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魏玉萍热情邀请市人社局副局长曹志云,一起化身主播,为民营企业直播带岗。

此次云聘直播大会以“‘就’在民企,‘职’向未来”为主题,采取“直播带岗”方式,搭建线上供求对接平台。记者了解到,我市共分设镇江市、丹阳市、扬中市、句容市四个直播间,同步进行直播招聘活动,共有近100家优质企业提供3100多个高质量就业岗位,涉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等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基本月薪都在5000元以上,最高的达到2.5万元,无论是薪资待遇还是工作环境,对广大毕业生都具有较强的吸引力。

另外,本次直播招聘增加了点播、回播、录播等功能,支持求职者在线投递简历、在线预约面试等,提供“一条龙”求职服务。

在活动现场,江苏蓝圈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奥音科技(镇江)有限公司、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人事负责人,陆续走进直播间,全方位介绍公司的基本情况,从专业要求、薪酬待遇和福利、个人发展等方面全方位展示岗位信息,让求职者全面了解用人单位和招聘职位,提供多样化选择。

江苏正丹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带来技术研发、设备工程师等6大类的岗位,第一次参加直播带岗的人事专员安小蕾告诉记者,今年企业有新项目投产,对相关人才的需求较大。直播带岗是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招聘方式,希望通过直播平台发布用人需求,让更多的外地高校毕业生和求职者了解镇江企业,到镇江就业,满足企业快速成长的人才需求。

据统计,本次“直播带岗”镇江分会场超过3.8万人次在线观看。

与此同时,在苏南人力资源市场二楼,现场招聘会同步进行,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共有35家企业进场,提供1100个就业岗位。

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朱新宇表示,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组织就业服务专员通过“四群八链”企业对接群、企业用工诉求平台,多渠道收集、发布岗位信息,有序开展直播带岗等线上招聘活动,并适时开展外来劳务引进活动,保障企业用工,扩大就业容量。同时,大力开展“创业就业服务高校行”等活动,继续向登记失业人员等就业困难群体提供针对性就业指导服务,保障重点群体就业,激发就业增量。(娄琼琼 赵佩娴 沈春来)摄影 文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