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④】张掖@留言网友:20项举措解毕业生就业难题

文章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2-06-27

为推进中央稳就业促就业相关政策落地见效,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人民网通过“领导留言板”开展稳就业促就业 问题建议邀您提”征集活动(点击留言),面向用人单位、劳动者和社会各界,广泛征求稳就业促就业的相关问题与建议。

近日,有一位甘肃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表示自己即将大学毕业,非常想回到家乡张掖工作,希望家乡能够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收到网友留言后,张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开回复网友留言,为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张掖市制定了相关方案,出台5个方面20项举措,采取政策吸引、产业集聚、亲情回归等“精准化”“一揽子”措施。根据网友的实际情况,张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为该网友梳理了适合的相关就业政策并留下联系方式。

网友留言:

我是一名即将毕业的2022届大学生,目前一直在找工作。

我十分希望能够回到家乡张掖工作,希望家乡能够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张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

网民朋友,您好!6月11日,您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增加就业机会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为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我市制定《张掖市实施高校毕业生留张来张就业创业专项行动方案》,出台5个方面20项举措,采取政策吸引、产业集聚、亲情回归等“精准化”“一揽子”措施,千方百计聚集人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根据您的情况,为您梳理了适合您的相关就业政策。

一是参加公务员招录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全市各级事业单位80%的空缺岗位用于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每年选拔300名左右高校毕业生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您可以关注张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微信公众号和张掖头条等,获取招录和招聘信息。

二是参加基层项目招募。我市精心组织实施“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西部计划等专项招录项目,每年选拔300名以上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教育、卫生、乡村振兴等岗位就业。

三是参加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项目。我市每年选派1000名离校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市内企业和基层单位就业,财政按照每人每月1500元标准给予生活补贴,服务期限为3年。目前市人社局正在向企业和基层单位征集岗位,预计将于七月份发布岗位信息和双向对接公告,您可以关注张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及时获取公告信息,参加市人社局组织的双向招聘会。

四是参加就业见习。我市每年引导1000名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市内用人单位见习就业,给予每人每月1000元补贴。您可以到市人才中心或各县区人才中心咨询见习岗位信息。

2022年1-5月份,全市举办网络招聘活动34场次,举办现场招聘会28场次,发布用工岗位信息1.5万个,达成就业意向3611人,开展直播带岗活动65场次,观看人数达到9.8万人次。为了及时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最新就业岗位信息,每周一更新,发布张掖就业创业公众号岗位信息,每周六早上10点开展直播带岗活动,如果您有就业需求,请您关注张掖就业创业网(www.zyjycy.cn)和微信公众号、张掖市人力资源市场抖音号(80719443562),我们将为您提供最新的就业岗位信息。

未尽事宜,请与张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系。电话:0936-8360233。

您在就业中遇到哪些问题,对于稳就业促就业有哪些建议,欢迎扫码留言。


系列报道回顾:

稳就业促就业,人社部就业促进司、人民网邀您提问题谈建议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①】签完三方协议还能算应届生身份吗?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②】“促进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我有几点建议”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③】山东网友反映有些招聘专业限制太细,回应来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