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山东重庆四方面促劳务协作升级

文章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2-06-29

原标题:鲁渝四方面促劳务协作升级(主题)

山东今年已帮扶重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万余人(副题)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乔)628日,2022年鲁渝劳务协作座谈会在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召开。会上签署了《2022年鲁渝劳务协作落实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明确了促进转移就业、打造劳务品牌、创业带动就业、提升职业技能4个任务。

记者了解到,在促进转移就业方面,《协议》提出,重庆市要准确提供有意愿外出务工的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脱贫人口信息,山东省动员和组织企业提供就业岗位。

在打造劳务品牌方面,山东省将协助重庆市培育、创建、发展有特色、有口碑、有规模的劳务品牌;培育一批劳务品牌领军人才,助力劳务品牌高质量发展。

在创业带动就业方面,山东省将帮助重庆市加强创业载体建设在14个重点区县(自治县)援建返乡入乡创业园、创业孵化基地,引导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入乡创业、乡村能人就地创业,帮助有条件的脱贫人口自主创业。

而在提升职业技能方面,山东省将帮助重庆市加大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脱贫人口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支持山东省各类培训机构到重庆市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将援助14个重点区县(自治县)技工院校改善基础条件、扩展办学规模、建设特色专业。

数据显现,今年以来,截至目前,山东帮扶重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1412人,脱贫人口转移就业7358人,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38%123%。其中农村劳动力转移山东就业1960人,脱贫人口转移山东就业914人,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57%122%。山东帮扶培训农村劳动力3232人次,其中脱贫人口2489人次,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77%8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