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河北启动就业援助“暖心活动”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2-08-12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8月10日,2022年河北省暨邢台市就业援助“暖心活动”在邢台启动。据悉,从8月到10月,河北省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以“援助暖民心 就业解民忧”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暖心活动”,集中为就业援助对象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

“暖心活动”援助对象包括:失业1年以上、大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身有残疾的登记失业人员;脱贫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家庭、零就业家庭、身有残疾、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以及其他就业困难人员。将集中为就业困难人员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目的是帮助未就业援助对象尽快就业,已就业援助对象就业稳定性进一步增强,做到底数更精准、帮扶更有效、温暖进万家。

“暖心活动”将动态跟踪、精准掌握援助对象就业状态、就业意愿、服务需求,开展个性化职业指导,制定分类援助计划,组织“点对点”定向推送、直播带岗等系列活动,有针对性开展技能培训和创业服务。

当天,作为河北省就业援助“暖心活动”之一,邢台市“零工超市”也正式启动。当地人社局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邢台市共有“零工超市”一体机16台左右。零工人群可通过扫码认证,将个人信息、求职需求等录入服务平台。针对家政服务、搬家货运、保姆月嫂等临时性、季节性用工需求大的行业,用工单位可实时发布招聘岗位、薪资、技能工种和学历需求等,实现就业供需“快匹配”。据悉,目前,录入“零工超市”线上服务平台人数达10468人。(河北工人报记者李蕙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