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石家庄:首批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完成

坚持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优先

文章来源:河北日报 时间:2022-09-28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有了这项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政策,让我们管理岗位人员有了更大晋升空间!”近日,石家庄市鹿泉区行政审批局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职员段玉洁跟大家分享从九级管理岗位晋升到八级职员的好消息。

事业单位岗位主要分专业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与专业技术岗位等级设置较多相比,事业单位管理岗位有限,晋升空间窄,尤其是县级及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人员职业发展空间更为受限。今年以来,石家庄市人社局把落实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作为加强基层事业单位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全市4978家事业单位进行全面摸底,精准掌握岗位设置、结构比例、岗位数量以及人员聘用情况,严格核定结构比例,精准测算晋升人数。

在具体工作中,注重发挥晋升机制的正向激励作用,坚持优先考虑、优先晋升在经济发展一线、乡村振兴一线、疫情防控一线等重要领域、重要岗位人员。晋升人选全部由单位或主管部门向组织人社部门报备,组织专人审查干部人事档案,对资格条件严格把关,晋升前征求纪委意见,坚决防止“带病晋升”。同时,严格执行民主推荐、考察、公示等组织程序,邀请各县(市、区)纪委部门全程介入,对违反政策规定和组织程序的严肃处理、及时纠正。

据了解,截至目前,石家庄市6833名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已完成首批职员等级晋升,占全市符合晋升条件人数的85%,数量和比例均位列全省第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