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湖北孝感市城镇新增就业4万余人

文章来源:孝感日报 时间:2022-10-21

孝感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佐君  通讯员胡德义  10月17日,从市人社局获悉,该局采取推进零工驿站建设、开展“春风行动”、搭建招工就业平台、落实就业政策等举措,促进我市就业人数稳步增长。

截至目前,我市城镇新增就业48055人,其中市直4897人。新增高校毕业生在孝感就业7916人,其中市直2620人。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7154人,其中市直152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3955人,其中市直1257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2768人,其中市直801人。才聚荆楚新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7916人,其中市直2620人。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加快劳务品牌申报步伐,聘请劳务品牌形象代言人,引导劳务品牌带动就业人数增长。推进零工驿站建设,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导第三方经营管理,共建成零工驿站15家,日均求职人数376人次,日均提供就业信息235条,发布“网上零工”招工求职信息,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线上对接平台。

开展“春风行动”等促就业、稳就业活动,搭建“线上+线下”招工就业平台,采取专场招聘会、下乡赶集招聘等多种形式缓解“招工难”“用工难”。截至9月底,全市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659场,累计服务企业1.44万家,提供岗位信息103.32万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26万人。

加大政策落实和宣传力度,确保全市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市本级发放一次性求职补贴209万元、公益性岗位补贴153.69万元。拨付资金,拍摄制作群众喜闻乐见的招聘短视频,解决企业与求职者之间信息不对称等难题,把企业岗位送到求职者身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