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湖南靖州稳岗就业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

文章来源:怀化新闻网 时间:2022-11-11

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更是社会的“稳定器”。近年来,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坚持党建引领,把解决就业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充分发挥就业政策优势,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实现了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就业优先导向更加鲜明、就业服务更加完善。

李林倩之前在外工作六年,当看到家乡园区的就业招聘信息后,选择回家乡工作,成为众多“归雁”之一。

“园区的各项福利待遇比较好,离家又比较近,我就选择在园区工作了。”湖南展通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文员李林倩说道。

今年来,该县人社局强化政策扶持,利用“直播带岗”“春风行动”等线上+线下的招聘活动,吸引“归雁”返乡创业、就业,共为园区招聘新员工700余人,稳定用工3740人,有效缓解园区企业“用工难”、“留人难”问题。

在太阳坪乡沙溪村一家就业帮扶车间内,村民们正围坐在一起制作仿真花,制作的仿真花模样精致。沙溪村村民米庆友告诉笔者:"在这里做事,我一年有一万多元的收入,我们都心满意足。"

近年来,靖州以发展特色产业为支撑点,以“就业帮扶车间”为突破口,大力推动帮扶车间到村头、帮扶作坊到户头、帮扶项目到人头,帮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

该县以产业开发区为依托,共扶持创建“就业帮扶车间”21个,带动就业560人,其中脱贫劳动力208人。

“我在网上看到公益性岗位招聘公告,就带了相关材料到就业服务中心报名,符合上岗要求,最后在就业服务中心的帮助下推荐到政务服务中心就业。”苏正文是2020年的高校毕业生,通过竞聘靖州就业服务中心发布的公益性岗位,如今在靖州政务服务中心从事窗口服务工作。

今年来,该县科学合理开发公益性岗位,积极落实公益性岗位补贴政策,有效促进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全县提供城镇公益性岗位341人、乡村振兴公益性岗位1410人。

(储昌枝 申楠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