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西宁市城西区多措并举就业服务不断线

文章来源:西宁晚报 时间:2022-11-15

西宁晚报讯(记者 张国静)连日来,城西区就业部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委“疫情紧防、业务不松”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各项工作,让就业服务不断线、不掉档。

疫情要防住,就业更是事关民生的首要大事。城西区牢牢把握住“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这一核心,统筹推进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各项服务,确保“非常时期”就业服务不断线。截至目前,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008人,各类失业人员就业3233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149人,组织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207人次,目标任务进度位居全市各县区前列。

为强化为民服务,在疫情期间,城西区克服人力不足短板,加强内部人员协作力度,加快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审核进度,将上报至就业部门资料第一时间审核、资金第一时间拨付。截至目前,已审核资料1780人,拨付资金1806.82万元。强力助企纾困,结合《西宁市助企纾困十大行动方案》部署,对标方案具体要求,通过各企业服务群,宣传相关就业社保补贴、创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等助企纾困政策。目前,已向96家企业落实助企纾困资金1375.75万元。

强化培训,近期该区就业培训部门创新技能培训方式,切实推动创业培训工作有序开展。11月9日,城西区就业培训办依托54家线上平台,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授课。采用线上互动式、拓展式等教学方式,面向在校大学生免费开展创业培训服务。同时,为确保此次培训活动取得实效,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灵活转变培训开班备案模式,采取分班期申报、电话受理、不见面审批等方式,接受培训机构开班材料。并要求培训机构留存培训有关图片、视频、学习进度等材料,做到学习过程可查询、可追溯,确保培训标准不变、培训质量不降、学习收获不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