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西玉林 开展人社“宣讲+上门”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2022-11-30

本报玉林讯 (通讯员 禤金城)今年以来,广西玉林市人社局着力开展政策宣传、上门服务,全力推动人社惠民利企政策落实落地。

开展人社政策法规宣讲。建立市、县、镇、村、屯五级联动宣传机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宣传人社政策法规。线上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政策解读文章、发布社保系列小视频、漫画等,提高群众对社保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保意识。线下结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活动,组织宣讲队伍深入企业、校园、社区等进行宣讲,用玉林话、土白话等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对人社事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工作中发生的小故事、身边的小案例讲解人社政策,面对面答疑解惑,让广大群众明白参保、享受待遇、办理社保业务等工作。

开展人社上门志愿服务。聚焦被征地农民等重点群体,建立精准扩面台账,以信息推送、一对一上门服务等形式,动员其早参保、参职保、不断保。分级分类建立高龄人群等特殊群体数据库,有针对性地提供上门服务。建立干部职工联系企业制度,每名干部职工挂点联系一到两家企业,开展保姆式和一站式服务,定期开展政策宣传等,让“企业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企业”。推行一线工作法,抽调精兵强将,深入企业一线现场办公,解决企业退休人员人数多、工作任务量大、企业招工难等困难。1月—10月与7451家企业精准对接,帮助1291家企业解决企业用工2.39万人。为428家企业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费0.46亿元,为113家用人单位发放新增岗位社保补贴264.52万元,为6376家用人单位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5732.19万元,为632家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781.25万元,为23家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72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