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西梧州:“管家式”服务有效破解就业困境

文章来源:梧州日报 时间:2022-12-01

梧州日报讯(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雷思宇)11月29日,市委宣传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市人社局联合举行梧州市“金牌就业管家”服务品牌新闻发布会。据通报,今年1至11月,全市预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48万人,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任务(2万人);失业人员预计实现再就业7500人,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任务(6000人);就业困难人员预计实现就业2730人,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任务(2500人);在9月已提前一个季度完成全年任务,我市就业局势持续稳定。

今年以来,金牌就业管家团队针对灵活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实施分类精准帮扶,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全力促进重点群体就业。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11184个,实有在岗11184人;实有就业帮扶车间132家,年内累计带动就业2.9万人,其中带动脱贫劳动力就业2416人。针对重点群体,金牌就业管家团队还提供免费就业技能培训服务,年内累计开展培训1.18万人次,培训后实现就业6876人,培训后就业率达到58.05%,排名全区前列;协助市本级266家企业招工18678人,其中78家领航企业招工9963人。

在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方面,金牌就业管家团队靠前服务,丰富洽谈形式稳用工、落实惠企政策助减负、拓宽信息渠道保畅通,大力促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在服务六堡茶产业发展方面,金牌就业管家团队通过“培训+就业”一条龙精准服务、定期摸查企业用工需求、创新推出“码上帮”“日日聘”等专项行动,为供求双方提供优质高效的就业服务,解决我市六堡茶企业用工问题,同时满足六堡茶企业劳动者在“家门口”就业的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