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苏:通州区扎实开展就业援助“暖心行动”

文章来源:通州区委宣传部 时间:2022-12-01

近日,从人社部门获悉,自今年8月启动就业援助“暖心行动”以来,已走访摸排困难人员540人,帮助实现就业近500人。

今年8月以来,江苏省智慧就业云平台、通州人力资源网就业援助“暖心行动”线上招聘会连续进行,目标解决失业、大龄、零就业、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以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问题。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区人力资源市场开展现场招聘会与网上招聘会相结合的模式,组织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6场。“共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岗位数2683个,规模以上企业提供岗位数1018个。”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市场科科长陆晓健说。

通州区在开展就业援助“暖心行动”招聘会的同时,还特别聚焦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通过电话联系、上门走访等方式深入摸排,详细了解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状态、就业意愿、服务需求等基本情况,广泛宣传就业困难人员登记认定条件以及援助活动具体内容,对符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要求的引导办理相关业务。依托社区(村)收集的一批对技能、学历、年龄不作特别要求的岗位,推荐拓展困难群众就业,方便困难群众就近就业。

本次活动历时三个多月,共认定援助对象540人,包括长期失业人员1人、大龄就业困难人员535人、低保家庭成员1人、残疾人员2人等;开展援助对象走访慰问137人次,帮助援助对象实现就业496人,其中企业吸纳就业5人、灵活就业人数491人。(沈维维 沈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