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四川阿坝州:大力推动社保业务“一网通办”

文章来源: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网站 时间:2022-12-28

今年以来,四川省阿坝州社保部门立足实际,积极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坚持实行“一网通办、一窗受理”,多渠道全方位发力,社保经办服务全面提质增效。

强化数据资源整合。依托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全面开展事项梳理,结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工作部署,对于省级有调整的事项确保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认领、发布和更新,对一体化平台办事指南异常和错误情况在当日完成整改,从6月开始每日持续认领在一体化平台事项管理系统(4.0版)内下发的公共服务事项,截至目前,共认领编辑发布7个主项56个子项共171个事项,省级下发事项已全部处理完毕。

强化数据互联互通。积极做好政务服务事项与省级目录对接工作,今年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省大数据中心要求,完善了政务一体化平台服务事项网办地址核实,再次核实梳理了实施目录清单等事项,确保四川人社在线公共服务平台连通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业务专网与一体化平台的“互联互通”。

推行经办掌上“云服务”。大力推广网上办(四川人社在线公共服务平台、四川政务服务网)、掌上办(四川人社APP、天府通办APP)、自助机上办等多种业务办理方式,窗口服务工作理念向“便民、便捷”转化,拓展服务渠道,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水平,着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

推行网厅经办业务。通过优化网厅注册手续、制作网厅操作指南、专人在线业务指导、及时反馈业务办理结果等方式,为参保单位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努力提升参保群众和单位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