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四川遂宁出台十条措施 鼓励农业科技人员服务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2023-01-10

本报遂宁讯 (通讯员 遂才轩)为进一步发挥人才引领乡村振兴的关键作用,激发事业单位农业技术人员干事创业的热情,近日,四川遂宁市出台鼓励农业科技人员服务乡村振兴的十条措施。

支持农技人员在市内离岗创办(领办)新型经营主体,期间保留人事关系,继续在原单位缴纳“五险一金”,岗位等级的聘用时间和工作年限连续计算,离岗创业时间累计不超过6年。鼓励农技人员在履行本单位岗位职责、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兼职服务,期间可实行弹性工作时间,其在原单位各项待遇不变,并可按有关规定或协议在兼职单位取得合法报酬、奖励或股权激励。

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农技人员创办(领办)的新型经营主体,除同等享受各级产业发展及基础设施建设扶持政策,每年择优确定3个农技人员创办的社会经济效益和市场前景良好的农业创业项目,按不超过其自身实际有效投入的20%,给予每个项目最高100万元项目扶持资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