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苏 举办技工院校数字化能力培训班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2023-01-10

本报南京讯 (通讯员 苏仁轩)近期,江苏省人社厅携手华为全球培训中心在杭州举办技工院校数字化能力提升校长培训班,全省技师学院、高级技工学校校长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江苏省坚持技能促就业,完善教育模式,把《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作为做好技能人才工作的有力抓手,坚持“政治建校、依法治校、改革兴校、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基本原则,坚持教育培训双轮驱动,让技工院校成为职业培训的主阵地。坚持技能促发展,优化培训方式,树立“大培训”意识,构建“技能培训+就业服务”工作格局,建立“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模式,推广“定向+面值券”补贴模式,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办班+培训机构自主办班”组织形式,推动培训落细落小。坚持技能促成才,深化人才评价,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指挥棒”作用,畅通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最大限度激发技能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坚持技能促增收,提升社会影响,把技能人才纳入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总体部署和考核范围,健全技能人才岗位使用、激励机制,打造“真心爱才、细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的技能人才培训“江苏样板”。

培训班依托华为(杭州)全球培训中心,围绕数字经济、数字产业人才需求,邀请华为全球培训中心的优秀讲师,采取“专业理论+案例复盘”“现场观摩+互动体验”“小组研讨+专题报告”等方式,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体验式、沉浸式教学,激发学员参与热情。课程内容既有数字经济前沿技术与行业趋势,又有行业应用技术与创新实践;既有宏观数字经济理论,又有微观数字人才培养解决方案。学员们表示,参加数字化能力提升培训班,提高了学员们的数字思维能力、数字运用能力,提高了数字理论素养和创新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