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吉林白城洮北区:专车入企业 春风送温暖

文章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时间:2023-02-01

“孩子坐专车去上岗,当家长的就放心了,太谢谢你们了!”正月初六一大早就带着孩子来洮北区人力资源市场报到的沈女士对工作人员说。

农历正月初六早上7点,白城市洮北区就业服务局与江苏东锐服务外包有限公司分公司联合开展的外出务工人员免费“点对点”一站式精准送工发车。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实现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三大目标,2023年以来,洮北区就业服务局大力开展“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为广大农村劳动者,拟外出务工和就近就业创业的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送去真心诚意的就业服务,使广大农村劳动者岗位需求有保障,返岗务工有渠道,招工招聘有平台。春节前后,在促进外出务工人员“点对点”尽快上岗就业,始终保持和相关方面联系、沟通,以确保春节后第一时间返工人员的事宜。

同时,通过线上+线下+云上等多层次多渠道开展就业服务。自建职业介绍线上服务系统、“96885吉人在线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求职群等线上服务,线下加密举办错峰式招聘会、云上开展广播连线、就业红娘走进新闻直播间直播带岗、快手直播、手机推荐等等,千方百计搭建平台,汇集就业岗位,节日前后服务不停歇通过各种信息平台将岗位发送到农民工朋友手中,为保障有组织输送和定向式服务、一站式送达做出了极大努力。

接下来,洮北区就业服务局将继续紧紧抓住春节后劳动力集中返岗复工的“黄金期”,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大免费“点对点”一站式专车输送工作力度,联合域外人力资源机构和大型企业提供更多高质量、高薪资的省外就业岗位,不断拓展农民务工就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王金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