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西凤山精准施策促搬迁劳动力充分就业

文章来源:河池日报 时间:2023-02-17

凤山讯 2022年以来,凤山县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这条主线,不断拓宽就业帮扶渠道,着力解决易地扶贫搬迁脱贫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难题。

该县充分利用防贫信息员、帮扶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力量,每月定期开展“防返贫 守底线”专项行动,通过线上信息反馈、线下入户走访及电话排查核实、登记造册,建立易地搬迁户外出务工信息、就业意愿台账,实行月报告制度,对就业信息系统进行精准动态管理,及时更新易地扶贫搬迁家庭劳动力信息库,为实现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转移就业提供准确数据。截至去年底,该县易地搬迁安置点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2592户搬迁户全部实现一户至少一人就业目标,实现就业5959人,搬迁户就业完成率100%。

同时,主动向易地搬迁安置点群众征集公益性岗位需求意见建议,按照“因事设岗、按需定员”的原则,科学合理设置公益性岗位,开发了绿化员、保洁员、治安管理员等一批“低门槛、离家近、托底线”的岗位。截至去年底,该县在易地搬迁安置点开发公益性岗位527个。该县还积极修订完善公益性岗位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安置对象、聘用程序和工资标准,确保公益性岗位切实发挥岗位效能。(韦义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