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青绣带动1.5万名脱贫户再就业

文章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时间:2023-02-24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记者日前从青海青绣数字化经济总部获悉,2022年,青绣总部16个驻地办事处实现了2130户15218名脱贫户的再就业,与6890名监测户签订了长期加工生产销售合同,31家省级“青绣”非遗扶贫就业工坊、60家小微企业培育三年,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23亿元,直接带动5万多名农民工就业,间接带动从业人员10余万人。

2022年,青绣总部围绕特色品牌打造,聚焦重大战略协同发力,“青绣”基础不断夯实,内涵不断丰富,“青绣”品牌魅力不断增强,“青绣”产业发展焕发强大动能。通过展会接洽对接,与多家企业现场签约,签订刺绣生产项目金额约2.28亿元,签订3年加工类项10亿件、金额4亿元,签约项目包含青绣类国潮服装、鞋类、包类、手套的研发加工生产等。

作为30万青海绣娘指尖经济的“守护人”,青绣总部强化服务职能,广泛吸引青绣从业人员入驻总部,建立联盟体系制度,完善服务内容,加强监督和管理,组织举办、承办全省刺绣职业技能大赛、非遗文化节展演、省运会等重大活动20余次,组织参加进博会、青绣艺术展等各类展会和活动近50场次等。其中,青绣在澳门、云南、江苏、海南等多个地区的精彩亮相,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