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岗位送到“家门口” 就业务工不用愁

文章来源:安庆日报 时间:2023-02-28

安庆日报讯 春回大地,生机盎然。眼下,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正在迎江区火热开展,一场接一场招聘会给求职者和招聘企业送去阵阵暖意。今年该区重点围绕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帮扶,努力实现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

回乡发展不用愁,岗位送到家门口,2月15日,由迎江区人社、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才聚迎江 职等你来”迎江区2023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安庆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迎江园)举办。此次招聘会面向大学生、普工、技工、灵活用工人员等各类求职人员,同时共邀请了全区30家规模较大的企业,提供就业岗位共计530余个。开场仅半个小时,大厅门口的企业招工板前聚集了不少求职者。各个招聘席前,都围着许多求职者咨询招聘信息,企业负责人耐心地为他们介绍招聘岗位和工资待遇等,不少求职者现场填写了就业意向表。

迎江区结合“春风行动”主题,从求职者的真实需求出发,积极开展退役军人专场、残疾人专场、农民工专场等各类专场招聘活动。今年来,累计开展“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9场,参会企业183家次,提供岗位4367个,达成就业意向572个。同时利用“百屏计划”、“迎江就业”微信公众号、单元长微信群等信息发布平台,为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发布企业招聘信息49次,发布岗位214个。

该区还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咨询等方式,常态化收集辖区内企业用工需求,收录缺工企业110个,招聘岗位达2000余个,并制作辖区企业缺工信息汇编宣传册1000份,向辖区求职者发放;实地走访企业23家,宣传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就业见习等有关涉企政策,并就岗前技能培训、就业技能培训等相关培训内容与企业进行协调沟通;集中开展正常宣讲2次,参与企业30余家次;大力开展“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实现“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全覆盖。目前已指导1564家企业入驻“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提供岗位13216个,辖区居民注册登记18816人,帮助783人成功就业。

此外,开展提升营商环境活动。强化企业政策性岗位安置服务,落实公益性岗位补贴政策,加强就业托底安置,开发公益性岗位194个,目前在岗63人;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认定就业见习基地115家,今年已开发就业见习岗位20个,安排9名高校毕业生在企业参加见习;持续推进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目前已有中骏(安庆)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安徽博路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等8家人力资源企业入驻。安庆市灵活用工市场收集灵活用工信息635条,涵盖家政、房屋修补、家电维修、织补等,为零散务工人员提供“暖心求职”服务,积极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分享到: